gilanor-LLAP

When you stand before God you cannot say
"But I was told by others to do thus"
or that virtue was not convenient at the time.
This will not suffice.

Remember that.
【May the force live long and prosper.】

 

【奇异铁】论魔法与科学的正确兼容方式

 *祝贺胡子兄弟终于同框了。两代福尔摩斯的历史性会面,可喜可贺。

*趁妇联3还没上赶紧自行脑补。给自己写的腿肉,差不多就是这样的吧。

 

01.

在斯蒂芬成功转职后他与斯塔克的第一次见面堪称一场笑话。

那纯粹是因为你浮夸的着装。托尼信誓旦旦,不是我的问题。

我觉得我的着装没毛病。斯蒂芬·博士/医生·神棍·斯特兰奇这么说。

是啊是啊,托尼的态度极其敷衍,看得出来在转职后你的审美也往一个脱缰的方向狂奔而去了。

斯蒂芬露出一个十分有教养的微笑,对着托尼一指:去。

托尼立刻就被斗篷糊了一脸。

 

02.

其实情况也没有那么糟糕。在他们重见前托尼是搜集到了斯蒂芬穿着奇装异服的街拍的,所以真正见到了也不至于太过惊讶。那时候内战刚刚结束,他忙法案忙得焦头烂额,还要分出精力给一些新出现的超级英雄们,既要让他们能保证人身自由又要让他们尽量远离政府远离法案,托尼感到这玩意工作量比他造第一个盔甲的时候还大。正好那会儿他面前有一个小蜘蛛,年轻人多好啊,青春又活力,几乎给了他一种他也还年轻的错觉。于是他十分心甘情愿地当起了奶妈,把别的什么情况都扔给了幻视。

直到某一天他在幻视那儿看见了某个老熟人的照片。老实说,他看见那个名字的时候没想起来,看见那个略显眼熟的身影的时候也没想起来,但是当这两个元素放在一起,他的记忆深处终于迟一拍地浮现出一个人影。

喔。托尼摸着下巴感到有点震惊,脑子里一时浮现不出别的词。

您认识他?幻视问。

怎么说,托尼摸着自己的胡子感叹道,我们上一次见面的时候大家都还是正常人。我觉得我现在已经够不正常了,没想到有人比我还疯。

幻视:……

托尼又摸了一会儿胡子消化了一下信息,终于反应过来,指着投影问:他怎么回事,被什么奇怪的邪教洗脑了?他穿的那个五颜六色的抹布一样的东西是什么?

幻视冷静地报出了数据资料:根据对比分析,应该是某种东方服饰,类似藏民族的服饰。

托尼惨不忍睹地捂脸道,我知道他出了一次车祸,但我没想到他出的竟然是审美车祸。

 

03.

在那一段时间中幻视在托尼的指挥下多跑了跑,挖了一些“奇异博士”的老底。老实说托尼感到有点惊叹,斯蒂芬的职业领域和托尼的完全没有任何关系,不管是之前的还是现在的——之前的话,专业性太强,托尼是一个搞物理和炸弹的,对医学没太大兴趣;现在的,太玄学了,完全就像一个魔幻故事。虽然他和洛基打过交道,已经对于魔法这种东西的存在完全接受了,但洛基自己本身就是个神,一切都比较容易让人接受——连北欧众神都是存在的,那他们有点自己的小特长也没有毛病嘛——但发现地球上确实也存在法师,这种玄幻感无异于英国人亲眼见到了梅林。

托尼对着面前那一大堆他不是很明白前后逻辑关系和运作机理的资料感到有点头疼,于是转过去对幻视说,法师?你确定?

我还没有与他碰过面。幻视严谨地回答,但是我猜测他有一块宝石,和我额头上的是一样的东西。不管怎么说,如果我的存在合理的话,那他的魔法在逻辑上也是合理的。

天,托尼叹了一句,上一次我见到这家伙的时候他还是个医生啊,到底是什么样的经历才能把一个信奉科学的人变成一个神棍?就算跨领域这也跨得太大了吧?

幻视没有理会托尼跳跃性的思维,尽职尽责地将话题扯回正轨:所以我们需要把他放到候选名单上吗?

托尼沉思了一会儿。

算了,不用了。最后他说,让奇怪的博士安静做他自己奇怪的工作吧。

但如果他的手上真的有一颗原石的话,让这么庞大的力量流落在外会是很不明智的。幻视提出异议。

你觉得你更希望和拥有这种力量的人进水不犯河水还是和他打一架?托尼揉了揉太阳穴,说道:不,我暂时不想在这个节骨眼上冒和他起冲突的风险,虽然我们都是天才,理论上来讲应该会所见略同。

 

04.

综上所述,他们的第一次正式见面和复仇者联盟确实是毫无关系的。相反,那是医学领域的问题。

托尼并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会踏进医学的领域。不过无所谓,那不会比物理学更难。他能搞定一个奥创那样的人工智能,他当然也能搞定一个罗迪需要的人工零件。

但他确实遇到了困难。专业领域上的那种。当时他对着满屏的计算方程式一筹莫展,正好幻视飘了过去。

于是他突然想到了某个已转职的外科手术专家。就当联络一下感情,拨通电话的时候他想。这应该不会导致什么不可挽回的损失。

但显然奇异博士对于这类访客并不友好。托尼的自我介绍才蹦出一个词就被残忍地打断了:灵异事件请先预约,本人并没有开放热线电话求助。想谈条件请挂机,本人不接受谈判。谢谢,再见。

科学事件,不是灵异事件。托尼说,别那么着急拒绝啊。只是一个医疗咨询而已。

斯蒂芬顿了顿,你也许听说过我已经不从事医生这个职业了?

是啊是啊,我知道你转职了,从医生(Doctor)转成了法师(Master)嘛。托尼在电话那头翻了个白眼,但是我猜测你的学位应该是没转的。*

电话那头似乎斟酌了片刻。

医疗咨询也要先预约。最后对方还是冷酷地拒绝道,详细信息发邮件说明。

然后他立刻挂断了电话,留托尼对着通讯页面哭笑不得。

行吧,邮件。托尼摸着下巴打包了3个G的资料给他发了过去,然后起身去楼上给自己泡了一杯咖啡,琢磨着他什么时候能看完。

他没想到的是,等他重新下到实验室的时候,猝不及防就看见一个诡异的金色光圈出现在他的桌子边。

……这什么东西。托尼盯着那个从光圈里面走出来的人,表情难以言说。

我猜测我没走错地方?穿着东方特色民族服饰的法师皱着眉对上钢铁侠的目光,初次见面,我是斯特兰奇。斯蒂芬·斯特兰奇博士。

托尼·斯塔克。我猜测你听说过我的名字。而且这并不是初次见面……不过对于你现在这个身份来说,这应该也算一种初次见面。托尼停顿片刻,似乎想把什么话吞回去,但是还是失败了。他脱口而出道:无意冒犯,但你身上那是什么东西?变装舞会专用服饰?

之后,结果可想而知。这个关于衣着的辩论再也没有结束过。

TBC.

*Doctor和Master又有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的意思。

评论(9)
热度(44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ilanor-LLA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