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lanor-LLAP

When you stand before God you cannot say
"But I was told by others to do thus"
or that virtue was not convenient at the time.
This will not suffice.

Remember that.
【May the force live long and prosper.】

 

【星际迷航】百代过客

配对:PQ

分级:PG


前文:


Chapter One.

变故是在他睡着后发生的。

也正因此,他一点都没有察觉。

这很自然地就导致,当Jean-Luc Picard舰长睁开眼睛,发现自己不在自己的船上不在自己的舱室而在一个鬼知道哪里的地方醒来时,着实感到了震惊。

他立刻跳下床。制服当然是没有的,但是谢天谢地睡衣还好好的穿在他身上。久违的阳光从窗外照进来,窗边竟然还摆着架不知道是什么的机械设备。Picard眯着眼睛认了一会儿,发现那是台远望镜。

......这都是些什么时代的东西来着啊?

尽管发生了这种诡异的事件,但是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舰长,他十分冷静地走到窗边向远处眺望,久违的陆地的气息扑面而来,带着远处的河流、森林和近在咫尺的城市的味道。天气很好,这儿很高,景色很优美,建筑很古朴(其实正确用词应该是古早),唯一的问题是,这个景色看着很眼熟。

他站在那儿呆了快一分钟。然后他恍然,骤然又十分恼怒。他大力拉开房门,怒火冲天,“你是在逗我吗?Q!”

他愣住了。门外没有Q的身影,他只看到了一个摆设居家的客厅,一个女人坐在沙发上,翘着腿翻看一份应该是叫报纸的东西。

她听到他的声音头都没抬一下,只是懒散地又翻了一页。

......这个走向很不对劲。简直要往荒诞的方向发展了。

“Q......?”Picard舰长感到一阵人生幻灭。

“早上好,Jean-Luc Picard舰长。”女人愉快地回答,随手把报纸扔到一边,“说真的,对你们而言宇宙中的上帝种族真的很多,你不能每看到一个力量强大超乎你们想象的生物就把他们归到Q那一类去。”

Picard舰长抚额,“Q,拜托。别玩了。把你这些幻象撤走。”

“我真的不是Q。”女人无辜地盯着他,“这也不是幻象。你到底对Q抱有多大的怨念啊。你现在就身处地球——只不过是二十世纪的地球。欢迎来到巴黎。”

Picard几欲叹气,十分有种把脸埋进手里的冲动。

“听着,Q,我懒得管你现在是谁,但是几个小时前我还在我自己的船上,我还有我的工作和职责,所以不管你在玩什么,我希望能回到我的船上,你自己爱怎么折腾你随意。行吗?”

“我现在还无法送你回你自己的船上,但是我保证当我送你回去后你那边的时间不会过去超过一分钟。”女人诚恳地说,“我带你到这里来是因为我有事相求,所以在我的事情完成之前我不能送你走。”

“所以确实是你把我带到这里的。”Picard狐疑地看她,“你想要什么?”

“我想了解人类,所以我希望你做我的向导,带我体验人类的生活。”女人耸肩,“我知道你要问我为什么是你了,因为在我漫长的旅途中我短暂地休息过几次,上一次休息的时候你的船刚好离我最近。”

“......不,其实我是想问的是你想了解人类为什么要旅游。你可以看书。”

“我看了很多你们的书了。书和现实是两回事,你应该清楚这点。事实上,我曾经观察过你们的种族很久,但是都是以外来者的眼光看,这次我想亲自体验一下人类的生活。”女人看上去兴致勃勃,“你可以把这看作第一次接触。”

“二十世纪巴黎的第一次接触。”Picard一口气终于忍不住叹了出来,“真的,你的想象力很丰富。”

女人摊了摊手,“我原本是考虑过文艺复兴时代。但是那太古老了我怕我受不了。”

Picard认命地在沙发另一头坐下来,再一次抚额叹气,脑门上仿佛写了“生无可恋”四个大字,“好吧。虽然我还是一点都不信你的话,但是如果你不是Q,至少告诉我你是谁。”

他等了一会儿没听到回音,于是他放下手看她,看见她脸上为难的表情。

“什么?第一次接触你不告诉我你是谁你是哪个种族的?”Picard一脸不可思议,“这算什么第一次接触?”

“我的种族应该是只剩我一个了。”女人含糊地说,“我的族名你们人类无法发音,更何况,已经有很久很久没人叫过我的名字了。好吧,事实就是,我也忘了我叫什么了。”

Picard舰长有那么一瞬间似乎是惊呆了。一会儿后他说,“......如果你这句话五分钟前说,我会怀疑你想让我帮的忙是帮你找回记忆。”

“我很清楚地记得我自己的所有记忆,谢谢,不劳你费心了。”

“我一点都不费心,但你至少得告诉我我要怎么称呼你。”Picard努力忍住不流露出嘲讽的语气,然而很明显他失败了。

“你爱怎么叫怎么叫。你就算叫我Miss Nameless我都不会介意的。”女人反唇相讥。

“那我就叫你Q了。”

“随你便。”

两人都毫不退让地互相瞪视。瞪视持续了大约半分钟,竟然是女人先移开了目光,终止了这个弱智般的沉默。她哼了一声,重复,“你爱怎么叫就怎么叫吧。”

Picard沉默地注视了她一会儿,也移开目光,“今天的日期是多少?”

女人拉过旁边的报纸暼了一眼。“十月十七,星期三。”

“你是想要叫17还是星期三?”Picard揶揄。

“这就是你起名的水平?”女人撇了撇嘴,“还是你们人类的想象力普遍就这么贫乏?”

“那就星期三吧。”

“嘿!”女人抗议。

“你说的,我爱怎么叫就怎么叫。”

她狠狠瞪着他,但是不再说什么了。Picard在心里安慰自己,好歹扳回一局。

于是这个名字就定下来了。

 

TBC.


三次忙成狗跳新坑又被虐的有点狠了想报复社会,PQ旅游恋爱之旅实在写不下去了让我先虐爽了再回来。。。滚去写点刀片先,傻白甜文暂时放一放。【对我对这篇文的设定其实是傻白甜,不要被BE预警迷惑了喂!】

还有如果觉得哪里违和哪里OOC了,千万千万告诉我!拜谢!

评论(6)
热度(11)
 

© gilanor-LLA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