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lanor-LLAP

When you stand before God you cannot say
"But I was told by others to do thus"
or that virtue was not convenient at the time.
This will not suffice.

Remember that.
【May the force live long and prosper.】

 

【星际迷航】百代过客

配对:PQ

分级:PG


前文:  One


Chapter Two

作为星际舰队的资深官员,服役时间超过三十年,大小战役打过数十场,阻止人类毁灭两次以上,作为企业号的舰长已有将近二十年的时间,Jean-Luc Picard舰长从没想到自己会变成导游。这太超现实了,哪怕是在全息甲板上都没发生过。

那个让他变成导游的罪魁祸首就跟在他旁边,睁着她的大眼睛环顾四周,好像对着什么都是一脸惊奇,而他现在都没想通他到底为什么要答应带这个素未谋面的都不知道是哪个种族的生物“体验人类生活”。

事实上,她只说了一句话,“舰长,请你,就把它看作我代表我们这个种族做出的最后的请求。这是该体现你们这个种族的仁慈的时候了。”

然后他就答应了。因为他完全找不到借口拒绝。

如瓦肯人常说的,这太不合逻辑了。

更不符合逻辑的是,从见到她的那一瞬间起,Picard就有一种奇怪的熟悉感,好像他们很早以前就已经认识了一样。这导致Picard依旧没有完全相信她不是Q。她有这种如同神迹一样的能力,也很会玩,而且他也记得Q说过类似“早知道你的弱点是这个我第一次就该变成女人的形态出现”这样的话(老实说这让他有点瘆得慌)。但是以Picard对Q的了解(只见过不超过二十次面的了解),他再怎么开玩笑以给他们找麻烦为乐,也不会说出“我是我的种族的最后一人”这样的话的。在Q各种各样的“对人类的测试”中,其实鲜少见他说谎,他最多就是卖关子不说。

这就造成了一个矛盾。Picard甚至要怀疑Q是不是真的被抹除了记忆什么的,否则这件事情解释不通。Q以人类形态出现是从来只是为了方便,为了娱乐,为了不无聊,他绝对不会想变成人类,还“体验人类生活”,他上一次体验人类生活就是场灾难。Picard一直认为Q是宁愿去死也不要再变成人类。

更别提星期三给他的那个为什么选择了他的理由简直是扯淡。仿佛是在藐视他的智商。

其实Picard对付此类事件的经验很丰富。这有点像另一种形式的外交,入乡随俗是首选(只要不玩的太过了)。况且与这样的高等种族接触,武力科技又比不过,那就只能另辟蹊径。但是对于Q这种无逻辑无道理甚至都不科学的存在,什么蹊径都是没用的,老老实实待在他创造的副本里走完剧情才是唯一的出路,否则什么事儿都有可能发生。如果星期三就是Q,那就没什么好说的了,还是只能慢慢看她的真实目的是什么再另作打算。

但是这个通过理智得出的相同的结论并没有给他带来好心情。

“我承认这些货币不是通过‘正常手段’得来的,”星期三打量着自己的早餐,“但是我保证我们不会引起通货膨胀,所以你可以收起你那副表情吗?”

“你知道有个现象叫蝴蝶效应吗?”

“你知道我们的种族内对时间旅行有着极其严苛的要求吗?”星期三回答,“如果你知道,那你也会知道在那种要求下我们绝不会允许时间线因我们而受到任何影响。”

“是啊,然而我连‘你们的种族’是哪个都不知道。”Picard没好气地回答。

“我看不出这有特殊意义,鉴于我本身已经是我们中的最后一个了。我们的种族,说实话,已经不算是存在了。”

“你的种族都不存在了,我又要怎么相信你还会遵守你们种族对时间旅行的要求?”

“相信我,”星期三哼了一声,“那些规则不会受任何变化的束缚。不管是在我的种族存在之前还是在它消失之后,它们永远存在。”

“感谢它们能把你们这样的存在束缚住。”Picard咬了一口烤三明治,“否则这个宇宙会有多么混乱。”

星期三向他举杯示意,只不过她的“杯”不是酒或者饮品,而是巧克力圣代。Picard又想要抚额了,“你究竟为什么坚持早餐点巧克力圣代?”

“这么说,很久以前我的一位‘人类启蒙老师’给我的推荐。”星期三尝了一口,皱了皱眉,“然而那时候一直没机会试试看。”

“你的‘人类启蒙老师’?”Picard说,“请你别告诉我人类在你们种族里变成了一门学科。”

“不,你想多了。我们的种族中的部分成员甚至都不知道你们的存在。”星期三残酷地说,“它的味道好奇怪。你们的口味都是这么可怕吗?”

“行吧......你开心就好。”Picard叹气,“看来你们的族内口味也是不一样的。”

“哦,事实上,”星期三想了想,“他好像也没吃过这个。”

“他也没吃过他就推荐给你?”

“理论上来说,是这样的。”星期三说,“而且我也没说他是我们中的一员。”

“噢,”Picard略显吃惊,“那他是个人类?”

“不是。他算是属于接近永生的种族。”

“这么说他还活着?”

星期三看了他一眼,Picard没有看懂她眼中一闪即逝的东西,而她又立刻移开了目光。“他死了。在你的时间线上他就已经死了。挺好笑的,他是我见过的活得最短的永生种族。”

“我很抱歉。”

“不必。”星期三平静地对她的早餐发起进攻,“原本这次回来想见见他......但是也算见过了。”

“什么时候?”

“时空旅行的时候。我远远的看了一眼。他......死得其所。”

Picard不再说话了。他有很多疑问和猜测,但是都模棱两可、自相矛盾。不过起码他知道了一件事:这位旅行者显然不是他的时间线上的存在。并且非常可能的,是来自他的未来。

 

TBC.

评论(2)
热度(5)
 

© gilanor-LLA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