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lanor-LLAP

When you stand before God you cannot say
"But I was told by others to do thus"
or that virtue was not convenient at the time.
This will not suffice.

Remember that.
【May the force live long and prosper.】

 

【SW】Dark ages(黑暗年代)

这是一篇 瞎扯淡的 同人预告和设定集合。

因为这篇文是地海AU,大概中篇我不确定字数能不能破3w,所以。地海的设定会有点多,而地海这个系列本身冷到北极圈看的人应该不多(对我其实就是为了写同人顺便卖安利),所以,我要专门写篇设定。

以及,本文初步设定QOAP魔幻四边形,因为除了AP(这对戏份不多只是个设定)外QO和AO全·是·纯·师·徒·向(且Q活在回忆里),所以我一脸懵逼完全不知道怎么打tag,这篇设定里tag全部打上,如果有CP洁癖的旁友情评论告诉我,我正文就不打tag了。

顺便告诉我一声有没有人看,如果没人看的话我就懒得......好吧我还是会写的,但是绝对懒得打上来了,最近三次忙上天,情人节贺文我写好了都没时间打【手动再见

好了以下是设定。



我为什么会想到这个AU?

因为看SW前我一直以为原力这种东西和巫术力量是差不多的。。。都是神棍类型(后来发现我被骗了)

好吧其实原因兼容性太强。

是SW里有个绝地圣殿,专门训练学徒维护宇宙和平;地海里有个柔克学院,专门训练学徒维护地海和平(区别在于绝地学徒毕业了就是绝地武士,而柔克学徒毕业了.......他们爱去哪里去哪里大师们管不着,前提是要成功从守门大师看守的弥卓之门走出去)。

绝地有最高议会有绝地大师(Master),柔克有九尊刚好也被称为大师(Master)。

绝地武士们都与原力这种奇异的东西挂钩,追求黑暗与光明的平衡;柔克巫师们都与太古之力这种玄幻的东西挂钩,追求一体制衡。

除了银河议会外绝地是最神圣智者最多的地方,且独立运作;除了黑弗诺宫廷外柔克是最神圣智者最多的地方,也独立运作,唯一的区别就是在黑暗年代黑弗诺王位空缺(本文设定的年代就是这个年代),柔克就成了临时政府之类的东西。

绝地武士禁止有“羁绊”,地海所有正经的巫师则都禁欲(女巫和一些不入流的术士除外)。

【题外话更重要的是地海里面主角一脉相承的几位师徒我也都超级喜欢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泥垢了)

好吧下面是正经设定。


【这只是个背景简介没兴趣的粗略看看就行】

历史

黑暗年代自黑弗诺王位空缺起两百多年后出现了柔克,学院形成规模后设有柔克九尊,分别是召唤师父、形意师父、风钥师父、手师父、药草师父、寻查师父、变换师父、名字师父、守门师父。黑暗年代初期因时局动荡巫师遭到追杀和灭绝,创建柔克学院的是两位女巫和女巫们在柔克岛上的组织,称为“结手之女”此组织在柔克以及地海诸岛中遍布,传承数百年。他们刚开始只求自保,后来渐渐发展起了学院以保护更多的巫师,建校数百年间建立了更完整的教学体系,设立了九位大师并且格自分工。之后由于黑暗年代中女巫名声的妖魔化,女巫以及她们的巫术遭到了男子的排挤,直到第一任大法师出于私心设立了大法师的独立头衔,与九位师父分开,并且将寻查师父改为诵唱师父,并立下明文条例禁止女子入学,将女巫与男巫严格的分出等级,将女巫以及她们的巫术称为“不入流”,实际女巫的巫术才是真正古老、传承久远的地母之力。

(看到这里的旁友不要火,原著里作者有挺多的篇幅讨论这个问题,有兴趣的可以去补补原著真的超级棒,最后法师们还被一个女子狠狠怼了一波,原著的召唤师父索里安直接给烧成了灰。)

原著里赫族人是暗色皮肤和深色瞳孔以及头发,卡耳格人瞳色、发色和肤色都偏浅(此为原著设定,本篇无法沿用,因为尤达那个小地精一样的形态根本没法沿用外貌设定)。赫族人的都城在黑弗诺,和平之环丢失后,龙族不断骚扰黑弗诺,侵略焚烧城市,直到厄瑞亚拜与巨龙奥姆同归于尽,后不久黑弗诺王马哈仁安也随之而去,他成了最后一任黑弗诺王(直到原著主角格得带回了和平之环并加冕新王黎白南,还是那句话,有兴趣的请自行翻阅原著),接着黑暗年代开启,诸岛藩王间战争不断,赫族和卡耳格人间也战火不断,之后才有了柔克。

(我为什么要说这么多,因为阿索卡的设定就是卡耳格的第一女祭司,不然我也懒得打这么多字啊/再见)

赫族人的经济较为繁荣,气候也适宜,且巫师遍布,所以他们于发展上领先于卡耳格人。赫族人的传说中兮果乙创世,将诸岛从海中抬起,并在柔克种下树木,那里的树木是世界的树木,称为心成林,形意大师住在心成林,没有人知道心成林到底有多大。

卡耳格人信仰双子神,依旧是神王和祭司体制,依旧留存着奴隶制,信仰双子神和“众主母”(累世无名者),神王是王权代表,第一女祭司是累世无名者于人间的信使,是神权代表。另外,卡耳格气候干燥,不利于种植,且卡耳格禁止巫术,使得他们的发展远不及赫族。

语言文字

赫族人用赫语,卡耳格人用卡耳格语,但是巫师的咒术都要用太古语(龙语)说出。人类说龙语的时候是不能说谎的,且真言具有力量,能束缚物体。

人的真名是成人的时候由巫师或术士以太古语赐予的,这个名字通常不能示人,因为让他人知道了真名就有着被束缚的危险,只有极度信任的朋友或家人会互换真名。只有极少数人会以真名示人,比如名字师父(历代名字师父都只有一个名字)和黑弗诺王(原著里的女主环之恬娜也以真名示人,是她和男主格得还回了和平之环,具体见原著),还有半人半龙,因是龙族不惧怕以真名示人的伊芮安(就是之前提到的那个怼了柔克师父们的女子)和同为半龙半人的格得养女恬哈弩。

任何物体都有真名,巫师靠真名施咒,也靠太古语写咒文。巫师离世前一般会有预感,会提前或死前告诉身边的人自己的真名,以便让世人知晓,立碑或供世人传唱。

【还有龙和人本是一族的设定虽然和本篇有关系但没有那么大关系,而且解释起来太麻烦,就不说了,有兴趣请看原著。

【这种世界观这么大的AU写起来好累啊


最后是本文人物设定。

欧比旺——召唤师父,他的师父奎刚是前任召唤师父,安纳金还是他徒弟没变。

尤达——形意师父,专注于躲在心成林冥想【。

温杜——变换师父,依旧坚持于怼安纳金【。。。

帕德梅——英拉德岛亲王之女,莫瑞德的后代(这段历史太长了懒得介绍反正历代黑弗诺王都是莫瑞德的后代)。

阿索卡——卡耳格的阿儿哈,第一女祭司,因为放走了被关峨团陵墓的奴隶被神王大祭司关押而私自叛逃,遇见了安纳金,被安纳金收为徒弟。

安纳金——曾是卡耳格神王的奴隶,九岁被奎刚碰见,因为惊讶他的天赋而把他带回了柔克(论天选者的主角光环),原本准备收他为徒,结果奎刚因意外身亡,欧比旺成为了召唤师父,代替奎刚收安纳金为徒,成人后赐他真名(对这就是个原作套路)。学成后安纳金游历地海声名远播,受邀前往英拉德岛,遇见帕德梅,之后退出柔克与帕德梅秘密结婚,最后帕德梅难产而亡。(对这也是原著套路)

帕尔帕廷——PPT万年反派不变。


好了差不多就是这样。

历史背景什么的就是把《地海故事集》里地海风土志随便缩写,依旧是有兴趣者请自行阅览原著。

【对疯狂发安利的就是我】

有没有人想看,想看我写了就放出来,不想看我就懒得打了【。

哦以及最后一个问题,故事大纲有个大概了,最大的纠结是。。。。我该BE还是HE?

【刚开始是想BE的然而越想越狠不下心,强行HE的话又伤脑筋。。。

(你都没开始动笔写你考虑个毛的BE还是HE啊摔!!)



评论(22)
热度(10)
 

© gilanor-LLA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