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lanor-LLAP

When you stand before God you cannot say
"But I was told by others to do thus"
or that virtue was not convenient at the time.
This will not suffice.

Remember that.
【May the force live long and prosper.】

 

【宝莲灯】我们仍未知道在那些杨家人间发生了什么(中)

前情:【宝莲灯】我们仍未知道在那些杨家人间发生了什么(上)


4.

在天庭整个乱七八糟、收拾残局的后半夜,沉香下了一趟界。

从天庭的时间计算他只离开了两个多时辰,但是沉香在凡间待了足足两个月。三圣母对于杨戬的状况非常关心,几次表示了要去看看的意愿。但是天庭这个是非之地别说杨戬,沉香也不希望母亲涉足,尤其是在这样一个时候涉足,于是只能极力安抚劝阻。

“老君说他没事了,”沉香解释,“出行无碍,只是不要伤到元气,尤其不能打斗啊什么的。”

“真的?”杨婵不放心的追问。

“真的真的。”沉香保证,“还有新天条要修呢,舅舅最近绝对没时间打架啊除妖啊,就算有我也会拦着不让他去的,娘你放心。”

杨婵看上去依旧忧心忡忡。

“娘,你不会还在自责吧?”

杨婵看着沉香叹气,“我误会了他十几年,怎么能不自责。”

沉香安慰她,“那是舅舅有心不让任何人知道。他宁死都要瞒着,这也不是您的错啊。”

“最近我就在想啊,我在想十七年前,二哥来华山找我,我竟然拿着宝莲灯对付他。”杨婵望向庭院外,神色惨淡,“他是我亲哥哥,他来找我,但是我不信他,我拿着宝莲灯对着我唯一的亲人。那十六年的最初,我以为你死了。他告诉我一切都是为我好,我想信他,但是我从来没有信他。我不敢信他。”

沉香心说娘你才拿宝莲灯对着舅舅一次呢,我拿着它对付舅舅的次数我都数不清了,我还拿开天神斧劈过他一次,这么想我才是大逆不道之首吧。

“那十六年里我就一直在想。我想你,想你父亲,然后想我和你舅舅到底是怎么走到那个地步的。那时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这么做,我们是一路走过来的啊,他看到我们的母亲是怎么被压进山下的了,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还是要这么对我。后来他告诉我你还活着,他带我去看你。我想你千万不要来救我,我记得二哥为了救我们的母亲吃了多少苦,他那时劈开了桃山,杀上了天庭,但是还是没救出我们的母亲。我不希望你再走一遍他的路,太苦了。后来我知道他送了你一把长命金锁,我知道他在想什么,那是在华山那十六年来我唯一一次明白他在想什么。你舅舅,不管他做了什么,他不会真的什么都感觉不到。他希望你长命百岁,最好离神仙的纷争远一点,哪怕做一个凡人也好,不要走他走过的路。我那时候就知道了他不会害我,我一直都知道他不会害我,但是我就是没有信他。”

沉香默然。他探出手抓住了杨婵的袖子。

“娘,都结束了。”他轻声说,“别想了。都过去了。”

 

5.

后来沉香回天庭的时候带着回归的小玉。他们在凡间甚至还逍遥了一小段时间,到天庭的时候正值天庭时间的破晓。

杨戬还在休息,哮天犬在正殿守着,看见他们进门打了个哈欠。

王母玉帝那边收拾的差不多了,今天一早要上朝,有些事该了的还得正经了结。如今时辰还早,两人在下界又听了三圣母说了不少杨戬年轻时的奇闻异事,于是两人就干脆坐在正殿和哮天犬聊了起来。

于是杨戬着了盔甲到正殿时看见的就是这样一副场景。哮天犬就坐在地上口若悬河,然后一边是仿佛认真听讲的童子般的小玉和沉香。

“……小狐狸你是不知道,当年你爹娘去世了,你被三圣母送到我主人这里,差点就被我主人带回来当女儿养着了,后来还是路过万窟山的时候你被你姥姥发现,于是主人就把你还回去了……”

“小狐狸?”

他们同时回头。杨戬穿着盔甲站在阴影中,微微挑眉,一束晨光正漏过窗户照在他的肩上。

三人从地上站起来,顿时收声。两厢对视了一会儿,沉香弱弱的开口,“舅舅,你能不能走出来,站在那儿有点瘆人。”

容易让人想起一些不堪回首的往事。

杨戬无奈地叹了一声,走上前来,对目光躲闪的哮天犬道,“你什么都说啊?”

哮天犬嘿嘿嘿,就是不答话。

杨戬摇头,“等回来了我再收拾你。”

哮天犬乖乖点头,立刻忠犬状倒戈到了杨戬身边,留下沉香和小玉孤独的坚守阵地。

并且孤独的尴尬。

杨戬看着他们,目光在小玉身上停留的尤其久。

小玉低着声音叫了一声舅舅。在听了刚刚那个故事之后,这个称呼突然就变得有点奇怪。

想到她差点得管杨戬叫爹。

杨戬微微颔首,“我很快回来。”

沉香想回一句话,但是张了口又不知道要说什么。

他目送杨戬走出府去。

 

沉香的内心有一丝崩溃。

曾经和舅舅相处不和睦现在和好了要怎么化解尴尬的气氛急在线等!!!

 

6.

哪吒三太子深刻的感受到了流言的恶意。

“我不能明白,”他几乎是不可思议的说,“为什么他们宁愿相信流言也不相信我们这些在现场的人说的真相?”

沉香被他拉着站在杨戬真君府的内室中。外面杨戬和眉山兄弟在接待一些慰问的神仙们,哪吒是最早到的,基本上是退朝了跟着杨戬就直接过来了,一过来就拉着沉香一副不吐不快的表情。

“等等等等,”沉香打断了哪吒的长篇吐槽,“他们都谣传了些什么?”

“哦,”哪吒说,“什么你和杨二哥大战三百回合啊,什么你劈山救母把五彩石劈裂了化为天条逼迫王母改天条啊,什么……”

“你等会儿,”沉香感觉自己的下巴有点脱臼,“我把五彩石劈裂了?!这也敢传出来??”

“这有什么,传的最多的还是你左手开天神斧右手宝莲灯把杨二哥劈成了重伤呢。”

沉香摸了摸下巴,冷静了一下。“好吧,平心而论,我确实是拿开天神斧劈了他。”

“但是显然没劈成功。”

“对,没劈下去。”

两个人都莫名沉思了一会儿。

“哦对了,还有至今没搞清楚状况依旧谣传杨二哥是王母娘娘的走狗,说他泯灭人性大义灭亲什么的。”

沉香差点呛到。

“什么东西!”

“就是嘛!”哪吒同样愤怒道,“我差点想和他们打起来。”

“……”

“还有呢,现在王母要下凡历劫了,好多老神仙把杨二哥年轻时候的事迹也拿出来说了,就今天我就听到了好多个版本了,都是些什么鬼,比人间的话本子还不靠谱。”

沉香长叹一声,颇觉心累。

接着他一个鲤鱼打挺般精神起来,目光灼灼,“不过我突然觉得舅舅年轻时候的事迹编成话本子一定也挺好看的。”

“……你脑子里装的都是些什么东西。”


——————————————————————

我已经不知OOC为何物了。。。。。。【抱头痛哭.jpg

评论(11)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ilanor-LLA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