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lanor-LLAP

When you stand before God you cannot say
"But I was told by others to do thus"
or that virtue was not convenient at the time.
This will not suffice.

Remember that.
【May the force live long and prosper.】

 

【果普】关于那些埃德文所不知道的事(2)

警告:OOC预警。忽略现实预警。无逻辑无剧情无意义段子体预警。

前文:(1)


7.

“顺便一提,虽然我知道当年俄罗斯的治安不怎么样,但是我在莫斯科学院就读的时候没有遇上过校园里的欺凌和暴力事件,只有校外不太安全。”埃德文翻了一页,“这是当时圣彼得堡运动员间的风气问题,还是普遍存在于整个俄罗斯的习惯?就像,丛林法则那样的潜规则,老学员欺负新学员成了一种传统。”

“我在去圣彼得堡训练之前也没有遇到过,可能是个别问题吧,这种事情米申毕竟不会投入太多关注,我当时那个学校的老师——你也看到了,基本上视而不见。”

“小时候你挺锋芒毕露的。”埃德文评价,“不过现在你也锋芒毕露。我们打架的时候我可从来没赢过。”

“你一个整天坐着搞音乐的,我一个专业运动员,我们两个之间有可比性吗?”普鲁申科斜着眼睛打量他,“况且我们那点小打小闹离打架差得远了,最多算上冰前的热身。”

“提醒我以后千万别激怒你。”埃德文开起了玩笑,“你真是一点都不知道尊重长者。”

“你老?”普鲁申科嗤笑道,“也不知道是谁每次先挑衅的。”

“大部分时候,是你。”

“……好吧,是我。”


8.

“所以,你现在是怎么想的?”

“什么怎么想?”

“关于礼物。”埃德文说,“你看,现在你想要礼物的话,只要说一句,你的粉丝能排着队送你礼物。”

“我依旧觉得礼物很棒。但是当礼物太多的时候,我就不是很能面面俱到地顾及到所有礼物了。”

“说到这个,你提醒了我。”埃德文若有所思,“我该好好考虑一下你三十岁生日的时候要送你什么了。”

“哦,我仿佛已经能看到我得用卡车才能装下我准备邀请的朋友们会送我的礼物的场景了。”普鲁申科半真半假地呻吟了一声。

埃德文大笑。


9.

“我有点没法想象你戴一身金是什么样的。”埃德文试图在脑子里构出一副图片,“那简直是审美车祸。”

“看起来像一个没见过世面的暴发户。”普鲁申科中肯地评价,“是啊,我知道。那时候我还是个会被名声冲昏头脑的小屁孩嘛,我说了,幸好热情消失的也快。”

“嗯,然后你就转而收集别的东西了。”

“没错。你知道,那种从什么都没有到什么都有的落差太大了,当时我一度很……”他思考了一下用词,“放纵。”

“你很幸运,你有一个睿智的母亲。”

“是的。她总是能提醒我不要忘记初心。”


10.

“你用冰刀切断了自己的一根肌腱?!”埃德文几乎是惊呼道。

“那已经是很早以前的事了,别这么一惊一乍。”普鲁申科回想了一下,“好像是十六岁?在西班牙训练营的时候。”

“我开始觉得我对你一无所知了。”埃德文叹了口气,“也许我该学习一下你的小迷妹,没事翻一翻你过去的新闻什么的。”

普鲁申科探出手去取桌上的杯子,听到他这话比了个“欢迎尝试”的手势。

埃德文继续往下看。“‘不管怎么说,我最后赢得了那场比赛的冠军’。”他读道,“你意识到了你这句话多么拉仇恨吗?”

“没有。”普鲁申科一脸坦荡,毫无自知之明。

“你知道吗?你可以把你职业生涯的大大小小病历全部整出来,那就够你写一本传记了。”

普鲁申科冲他假笑,“我就当作我没听到你语气中的嘲讽了。”

“说真的,热尼亚,你该更关心你自己的健康一点。”

“天啦,埃德文!你听上去像我妈妈!”


11.

“那么,这就是我了。”

“是的,你出场了。”普鲁申科暼了一眼书页,“尼金斯基的时候。”

“然后我就只出场了一句话。”

普鲁申科突然大笑出声,几乎要笑倒在埃德文身上。

“对不起,我只是觉得你的语气太好笑了。”普鲁申科大力拍着埃德文的肩膀,“没事,不要丧气,后面还会有你的部分的。虽然也不多。”

埃德文看着他笑得跟个神经病一样,也无可奈何地笑着叹了口气。


TBC?

评论(1)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ilanor-LLA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