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lanor-LLAP

When you stand before God you cannot say
"But I was told by others to do thus"
or that virtue was not convenient at the time.
This will not suffice.

Remember that.
【May the force live long and prosper.】

 

是上次开的那个花滑AU脑洞

就是想到一个片段,突然觉得很好玩。

未设定而存在的年龄操作,三十出头伤退没多久的哈利老师以及十六岁被哈特教练威逼利诱强行升组的蛋。

没什么主要剧情,就是训练小片段,写来玩。




“你必须引诱你的观众。”

这是他们在节目表现力上面遇到的第一个困难。

艾格西在梅林手下训练近十年,从来没从任何人那里听过这么大逆不道——这个词可能不是很准确,但是艾格西确确实实就是这么感觉的——的话,一时间不由得惊了。

“你他妈说啥?”

“我说,你必须引诱你的观众。”哈利神色不变地又重复了一遍,仿佛他只是在陈述下午茶需要配什么糕点,“以及,注意语言。”

“让我们确认一下。”艾格西冷静地说,“我滑的是弗拉明戈,不是黑天鹅。”

哈利给了他一个眼神,艾格西将它理解为哈利对于他从未和女孩子跳过探戈的怜悯。

“弗拉明戈,”哈利径自滑开,“是一种西班牙舞曲。它需要热情、爆发力与感染力,你的爆发力够了,感染力却弱得可怜,这不应该。应该不止一个人告诉过你,你的艺术表现力非同一般,你应该能做得更好。”

艾格西点点头,这点他知道。这套节目对他来讲太新了,他暂时还找不准情感重心,更别说编舞风格和他从前的节目相比如此迥异,完整一个节目下来能让跳跃无失误就已经占据了他的全部注意力了,实在分不出精力在什么“挑逗观众”上,想滑完一头撞挡板上的心倒是有一点。

“现在,再来一遍。”

艾格西任命地重新来了一遍。这次他对跳跃自暴自弃了,全身心放在步法和对艺术张力的探索上,想象自己在与看不见的爱人共舞。

这后半部分倒真有点困难。拜运动员的苦行僧生活的福,他不仅没有过爱人,连喜欢的都还没有。

哈利在半中间切掉了伴奏,那时艾格西刚做完一个贝尔曼。

“还凑合,至少像跳舞而不是体操了。”哈利评价,然后又皱着眉看他,“但你的跳跃是什么情况,你管那叫3A?梅林喝醉了都比你来得好。”

艾格西抓着毛巾擦汗,闻言猛翻白眼。

“还是表现力。你需要热情,你需要让观众感到你在和人共舞。如果你能做得再好一点的话,你要让观众感到世界都想与你共舞。”哈利最终说道,“连续步太飘了,那应该是在挑衅中隐藏的挑逗,要牢牢钉在地上,结果你一跳就好像已经飞上天了。还有跳跃,你短时间内还是忘掉双手上举吧,给我从基础的练起。跳跃的成功率你必须要加大,否则赛场上摔成这样你就死定了。以及联合旋转,你的速度不够。”

艾格西慢吞吞地哦了一声,“还有吗?”

“当然。”哈利说,“我说了,你要引诱你的观众——不要那个表情,你知道我是对的。或者如果引诱观众这个目标太大了,你可以先从想象某个人做起。”

“比如说?”

“比如说,想象某个你想要取悦的人。”

“哦,没有。”艾格西面无表情地回答,“想象我妹妹行吗?我经常拿奶瓶引诱她,这倒是真的。”

“如果没有的话,”哈利无视了他的调侃,“那你就想象我。如果你能引诱我的话,观众基本也没什么问题了。”

艾格西瞪着他,仿佛亲眼目睹他生吞了一只牦牛。

“老兄,我说,教练。”年轻人不可思议地说,“这可真变态。你认真的吗?这我可做不到。我宁愿想象我妹妹。”

哈利耐心地问,“为什么?”

“就是……拜托,做不到。”艾格西有气无力地回答,“我要想象一个人然后去引诱他,我起码得相信他能爱上我对吧?”

哈利眨了眨眼。

“所以你不相信我会爱上你。”他指出。

“为什么这话你说起来就这么奇怪。”艾格西捂脸,“但是差不多吧,你这么理解也行。”

“那么这点你尽可以不必多虑。”哈利说,“我不需要你去考虑你想要引诱的对象会不会爱上你。我只需要你尽最大努力去尝试。你需要有这样的意识:你必须做到最好,哪怕没人会爱上你。”

“听起来好惨。”艾格西夸张地叹了一声,“行吧,我努力。”





↑十分不符合现实。纯属想象。要是运动员都像艾格西这么事儿多,估计早就被教练拖出去跑两万米了【。】不过兰比尔那师徒大概除外,小兰是真的宠徒弟,亲亲抱抱就差举高高了。

本来想写一个宠蛋的哈,不知不觉就让哈老师开起了嘲讽orz

以及我原本因为开了这个脑洞终于下定决心学GOE打分规则,然后在联合跳跃以及联合旋转的技术分上跪了,真·从入门到入土。老艺术家都只让我能做到勉强辨认几个步伐几个跳跃和几个旋转,GOE这挑战太大了,我真是无比怀念6.0时代。

啊,我果然是个假的冰迷啊。





最后让我脑一个毫不套路的哈特教练和一个更不套路的学徒蛋蛋。

艾格西:我要退役。

哈利:你有天赋,太可惜了。你应该再坚持一段时间。

艾格西:你坚持到了三十岁,然后呢?有什么鬼用吗?

哈利:我问心无愧。

艾格西:这问心无愧的代价可真高昂。

哈利:它值得。如果你现在选择走下去,以后你也会知道。

艾格西:所以如果我选择走下去,这能给我带来什么?

哈利:金钱,名声,机遇,完成自我的可能性。

艾格西:哦。那它又给你带来了什么呢?

哈利:上述一切,外加手术啊毁掉的半月板啊岌岌可危的健康状况啊,什么的。运气不太好的话大概还有脊椎问题以及提前的老年病。

艾格西:……

哈利:仔细想想可能也不是什么好选择。

艾格西:(盯着哈利看了片刻)好吧,听起来还不错。我升组。

梅林:???你们两个脑子都瓦特了???

洛克茜:呵呵。爱情使人失智。




评论(5)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ilanor-LLA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