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lanor-LLAP

When you stand before God you cannot say
"But I was told by others to do thus"
or that virtue was not convenient at the time.
This will not suffice.

Remember that.
【May the force live long and prosper.】

 

【祝松】归人(上)

为了不让我再把它推翻掉。。。我还是先发吧。

怎么改都不对劲简直想把我人都推翻掉【冷漠脸.jdp】

可能有(中)。有私设。

【中途看不下去的朋友们请点叉我一点都不介意


————————————————我是分割线————————————


1

又下雨了。

鹿神从柜台前抬起头。祝融站在他面前,敲了敲桌面。他看上去罕见的有点憔悴。

“你的孟婆汤还没卖出去?”在鹿神给他拿酒时,他暼了眼酒柜里那一坛子存放已久的东西问。

“没有。”鹿神把他要的酒放在柜台上,“你想试试?”

祝融低低笑了一声。

“不了。”他说,拎起酒坛子走出门,“这么久都没卖出去,想来也不是什么很好喝的东西。”

鹿神没有说话,只是安静的目送他走进雨里。之后那一程山长水远的路,他也没有再回头。

2

祝融一直觉得他比赤松子更强一点。仅指战斗力。

这种执念大概来源于他们的初见。因为事实上,他们的早年是在见面就打中度过的。

他们两个其实都不大记得初见时是个怎样的情景了,但都记得他们确实是打了一架的。

水火不容的确是真理。当时两人都是这么想的。

只是那个时候他们都还小。赤松子幼时喜静。他没有像祝融那样一点就炸的火爆脾气,与他的心性相衬,他长了张女孩子般秀气沉静的脸。但他脾气好并不意味着他没脾气,在一见面就被祝融烧了头发后,他觉得这个梁子算是结下了。

而祝融是他的极端。小时候的祝融鲁莽,好战,是一团熊熊燃烧、肆无忌惮的火焰。大了也倒好了许多,更沉稳了一些,更端的住了一点。当然祝融的说法是,这完全是给性子淡然的赤松子折磨出来的。

但是烧了赤松子头发这确然是个意外。他想搞个恶作剧,却没控制好自己的火焰。这事本是他理亏,然而在被浇了好几次后祝融还是莫名火起,同样觉得这梁子是结下了。

后土多次规劝调停,无奈未果。

3

然而命这个东西很奇怪。让他们休战的契机是另一个意外。同样是因为祝融没控制好自己的火焰。

有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他伤到了赤松子。火焰蒸干了赤松子周身的水幕,将他整个吞噬进去。

祝融被吓的几乎丢了魂,慌慌张张背着赤松子去找丿爷爷。彼时正是十月末,霜降不久,草木黄落,晨露始凝。那一整天,祝融只是雕塑般站在房间外面,和盘在古树上休息的凤凰大眼瞪小眼。

直到屋里传来响动,他离家出走的魂才慢慢飘了回来。他从门缝往里看,看见已经苏醒,表面上看已无大恙的赤松子。他皱着眉纠结了一会儿,退后几步,用最快的速度离开了现场。

凤凰转过头,眼睛乌黑发亮,像古庙里的佛珠,看着祝融离去。

4

那天半夜赤松子才在树林的湖边找到祝融。找到他时他正坐在草地上扔石头玩,一转头看见赤松子差点跳起来。

“嘿,”祝融尴尬的打招呼,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嗯......老家伙就让你到处跑了?”

“我没什么事,”赤松子反应了一下他对丿的称呼,“我不怕火。”

祝融一脸“你在开玩笑”的表情看着赤松子。

“是真的。”赤松子叹了口气,“我真的不怕火。”

祝融看上去一点都不信,但是也没有再执着于这个话题。赤松子在他边上坐下,有那么一会儿两个人都默默看着湖面,谁也不说一句话,只听得见虫鸟之声。

“那什么,”最后还是祝融带着窘迫和忐忑说,“我就想说句对不起。”

赤松子忍下想叹气的欲望,又突然有点想笑。“我没怪你,”他说,“说了我不惧你的火。”

“还有那次烧了你的头发。那是个意外。”

“我知道了。”

“但是我还是赢了你的。”祝融沉默了一会儿,又补充道。

这次赤松子没忍住。他叹了口气。

“算你赢行了吧。”


TBC.


卡文卡到精神分裂。。。。。

评论(2)
热度(20)
 

© gilanor-LLA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