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lanor-LLAP

When you stand before God you cannot say
"But I was told by others to do thus"
or that virtue was not convenient at the time.
This will not suffice.

Remember that.
【May the force live long and prosper.】

 

【ST同人】如果灵魂不能穿越时空

OMFG这是我见过的最残忍的捅刀。。。都说愿他们在星辰中相见,但是这篇连在星辰中都不让他们见啊QAQ

_Elensar_:

  我叫James T Kirk,我是星际舰队企业号的舰长。

  我在我的船上工作很多年,她的编号是NCC-1701。只是NCC-1701,后面没有操蛋的编号A,B,C或者D。

  最初我来到这里的时候,Pike将军坐在那把椅子上。他笑着看向我,面容年轻英俊,完全是他被烧伤前的模样。他起身,走向了高速电梯。

  “欢迎登舰,Jim。”老长官离开这舰桥前,对我说。他将要到离开这里,到别处去。

  “我接管这里,Sir。”我回以一个友善的微笑,电梯的门随着它的声响合上。

  Pike离开了,这里也并没有空荡荡的。几个穿红衣的技术人员在轮机舵前忙碌着,莱利上尉在领航员的位置。“舰长莅临舰桥。”他宣布,仍旧带着偶尔让我发笑的爱尔兰口音。我希望他不要再即兴演唱那支《凯瑟琳》了。我回他以友善的目光。红衣的文书士给我递来了今日要查看的文件,棕发的那位。一百多年前我曾经亲眼看着她被外星人压缩成一个方体,然后残忍的碾碎,化为尘埃。但是我从未忘记。

  这里的每一个人我都记得。甚至比我上一次生命中的其他过客更深刻的印刻在我的脑海里。

  我的星舰完美的运转着,它目前的性能是最佳状态,没有一处可以挑剔。我相信它的轮机长会对它非常满意,如果他在这的话。

  我们几乎无事可做,新的星域就在眼前等待我前去探索,但是这艘船上的人还没到齐。

  我在企业号上等待着。星舰总部没有为我们下达催促启程的命令。没有什么想要来毁灭地球,摧毁其他文明。我从不知道这个世界如此和谐,安详,寂静。

  死亡于我,只是另一段旅程的开始。

  不久之后我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Uhura前来报到。”我点点头,允许她回到她自己的岗位。

  “Chekhov报道,Kaptin。”熟悉的人,仍旧是年轻的模样。

  Bones到来的那天,我坐在椅子上查阅我的PADD。

  “Damm it!这是怎么回事……”随着气急败坏的声音,我笑了起来。

  “欢迎登舰,Bones。”我起身,迎接我的挚友。我身手矫捷,他亦年轻如我与他初见的模样。

  “你知道我都快忘了你长什么样了吧。”他哽咽了半天,我知道他有太多想一吐为快,却只是选择了这句。

  我轻笑,给了他一个拥抱。

  自从有了Bones,原本比较安静的舰桥变得比原先吵闹起来。我不知道这里是否真的还需要一个医术高超的医生,我知道Bones对他的OMC的权限无从施展颇有微词,不过他仍旧打心底里高兴。

  我们等了很久,回到这里报道的人越来越多,但是也有决定不再回来的。比如暂时停靠在我们旁边的精进号的舰长,我们曾经的舵手Sulu。他同样也有一位美丽的女士需要照顾,难以舍弃。但是在等待期间,他偶尔来和我一起下下棋,分享一点趣事。

  终于有一天,Scotty出现在了舰桥上。他拿着一瓶苏格兰威士忌,然而发现自己已经身处他挚爱的舰桥的时候,酒瓶就被他扔到了一边。

  “Scotty,你看我们的银女士,她怎么样?”我起身。

  “Captain!”他兴奋极了。“她棒呆了,我们随时都可以出发。”

  “也许还得再等等。”我摊手。瓦肯人的寿命是人类的近两倍,即使是因事故穿越到了近百年之后的Scotty都已经前来报到的时候,我们这里也仍旧缺了一个人。

  “Aya,Captain。”Scotty表示理解,并继续和他的女神相亲相爱。我相信他们久别重逢之后,肯定有很多话要说。

  “Jim。”Bones歪靠在了我椅子边,略带感慨的盯着屏幕叹气。“不得不承认我还真有点想念他。”

  我带着戏谑的目光看着我嘴硬心软的好医生。

  “不过那个绿血大地精来了,不要对他说我说过这种话。”

  “放心。”我轻轻拍了拍Bones的手背,他对我笑了一下。

  又过了一阵,精进号启程。我们和Sulu告别,目送精进号离开了我们屏幕可以监测的距离。精进号新的旅程已经开始。

  我们仍旧原地等待着。

  精进号离开不久之后,Sarek大使和Amanda女士到访我的星舰。他带来了不是很乐观的消息。

  “Spock已经离开很久了。在一场超新星爆炸中,瓦肯最终失去了与他的联系。”

  “也就是说,如果他真如官方确定的一样,死亡,”我略带不快的念出了那个词。“他应该早就来此报到了。”

  “是的。Kirk舰长。”Sarek大使不掩饰自己的难过。“我亦在四处寻找我的爱子Spock。即使在这亡灵的国度中,Spock也不应该是无人知晓的一员。”

  “我会带他回来。”我向Sarek大使保证。“我会找到他,带他回家。”

  “我为Spock能有您这样的朋友而无比欣慰。我要感谢您。”Sarek大使起身,准备离开我们的星舰。“Live Long and Prosper。”

  我们最终启程,这是一艘缺了一位重要家庭成员的企业号。

  “向何处?”Chekhov问我。

  “向宇宙的最中心。”我回答。

  “Yes,Captain。”

  在这驶向宇宙中心的漫漫长路中,我们再次遇到了诸多阻碍。这里是五维空间,是逝者的乐园,亦是纯精神能量体的寄居所。只有当人类可以进化到更高的文明水平,方能开始探秘这样的维度。这里没有时间,只有一道道我们的探测器不能扫描的能量屏障。有一些我们的飞船可以穿过,有一些不能。

  我们需要去宇宙的中心搜寻我们的答案。因为传说中在那里可以找到解答一切问题的钥匙。

  我们在一路中再次遇见新的种族,这些种族大多数是能量体。我们探秘新的文明,勇踏前人未至之境。我们再次帮助了很多需要帮助的生命体,探索到了新的航线,亿万颗星辰被抛在身后,在永恒中寻觅一人。

  在我们到达宇宙的中心的时候,才知道这里空无一物。

  “Captain。”我的船员们看着我。

  “Jim……”Bones走过来。

  “企业号从出发的第一天,就没有放弃过任何一位舰员。”我平静的回答。

  所有人都只是继续回去工作。我们知道,我们要继续去寻找那个迷路的人,带他回家。

  在永恒的维度之中,企业号带着我们飞遍了我们可以到达的每一个角落。

  只是我再未能听到我寻觅的那个人的声音。我已经尝试过所有,在我死去的那一刻,我们的精神链接已经断掉。我试图祈祷,试图拯救,试图从每一位过路的人询问他的消息。

  在星际之中,迷航从不是一件难事。

  有一天,我们飞到了一道无法逾越的屏障边。光子鱼雷和相位炮被融入了屏障之中,而飞船被阻隔在这一边,无法再前进一步。

  我们在此停留,技术人员在进行一些科学研究。

  之后不久,一艘船舷标着ISS-Enterprise的船从屏障对面飞来。

  我们终于知道了,这些穿不透的屏障是阻隔不同平行宇宙之间的障碍,在某些特殊状况我们可以在四维度穿越它们,但是在没有时间概念的五维空间中,这些屏障却无法被穿越。

  我已然知晓了问题的答案。

  我们不再继续搜寻。我们开始了新的任务,在茫茫宇宙中,无人不是孤独的灵魂。

  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因何在此?我们的时空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个在物理学上无法突破的难题被我们解答,屏障却是横亘在各个宇宙间无法突破的阻碍。我不知道我们和Spock之间的距离有多远。

  Bones有时候念叨一些过去的事,很多人都是。我们是这里的探险家,也是困于记忆和时空囚犯。

  当那艘形状怪异的飞船从一道屏障对面驶来的时候,我甚至没有注意。我们停驻于此多时。这是另一道屏障,不同于遇到ISS-Enterprise的那道。就在某一刻,我的直觉便引领我来此,我命令我的船员在此停驻,我痴迷于它。

  “Jim……”“Captain……”所有人都在提醒我。我抬起头,在屏障的那一边,我看到了阻隔在屏障和透明铝屏幕之后的Spock。他仍旧年轻,一如现在的我。

  他亦停在那边。两艘船静止在两个宇宙的边境。我们一起起身,我看到他向我们致敬。通讯被屏障阻隔,他无法透过企业号的外壳看到我们,我们却清晰的看到他的容颜。

  我们一同转舵,相隔着一道屏障,我们再次并肩前行,一如当年在舰桥上,我坐在相同的位置,转身,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时间和空间都被我们抛在了身后,那些不属于生者也不属于亡灵的星辰,亦不是我们的归宿。

  我曾祈愿可以带所有人平安回家,直到他们寻找到新的家园。有些人找到了,有些人再次回来这里。我从未想过我在Spock身上会学到我不曾知晓的一切。那些我拼尽全力也无法突破的阻碍,横亘在我们之中,曾经是生于死,那次我成功带回了他。现在是并肩而行的宇宙,这次我无能为力。

  终究还是无能为力。

  当我们最终离开这里的时候,我们最后隔着屏幕相视。两艘船终究要驶回各自的宇宙中,开始各自的新旅程。

  我们向着相反的方向,与那道屏障渐行渐远。

  我笑着哭泣。我们是宇宙中的幽灵,是风,是光,是闪电。我们是孤单的灵魂,相聚在两个宇宙的边疆,在神将我们重生之前,我们只能渐行渐远。

  我曾用永恒中的多少时间来等待你,我的朋友?我们希望你回家来,我们已经准备好迎接你,但是你却永远回不来了。甚至不能问一句你在那面是否还好。

  宇宙,最后的边疆。

  在一切结束的时候,我所能祝愿你的,竟也唯有那一句苍白的祝语:

  生生不息,繁荣昌盛。


评论
热度(14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ilanor-LLA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