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lanor-LLAP

When you stand before God you cannot say
"But I was told by others to do thus"
or that virtue was not convenient at the time.
This will not suffice.

Remember that.
【May the force live long and prosper.】

 

【随手】论金光瑶和武则天的蜜汁相似度

*本篇随笔,脑洞大,随手对比,拒绝撕逼!拒绝撕逼!!拒绝撕逼!!!【重说三,因为武则天本身就是个很容易引起撕逼的人物


作为一个武狄粉,当年我四刷完魔道后对瑶妹的感觉,就是他和武则天有点像。

至少心狠手辣这点几乎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武则天她作为一个女帝,后世评价基本是极贬的多——不过她本人也不干净。金光瑶干的那些事,数数看武则天好像也干过,没杀过父,兄的话如果算上堂的表的那貌似也是杀过的,丈夫没害过,但是杀过女儿(这点有不同说法,但是基本是看作她掐死的,至于李弘死的很有争议,有说病死的有说是武则天毒杀的,历史界基本还是认为病死的。),杀师这个貌似也没有,但是杀友这点......作为上位者朋友是个很微妙的定义,但是武则天绝对做的出来,只要损伤到了她的利益的话。

至于金光瑶做的那些上不得台面的事,武则天做的只会比他多不会比他少......不过瑶妹在金光善时期做的事有至少一半的锅都必须算在金光善头上,就好像二张乱政是武则天的锅但是长孙无忌这个就得算高宗的锅了。瑶妹为了往上爬杀了不少人,武则天在后宫的时候杀的人也不少,看看她那两个最大的对头最后下场多凄惨。当了仙督后瑶妹为了瞭望台杀人多如麻,但是武则天刚上位的时候那个酷吏政策......凄惨多了,连狄仁杰都被冤狱差点便当过。

唉,然后想想瑶妹的结局,再想想武则天晚年的政变......想为我自己点根蜡,为什么爱的都是这样极其极其极其复杂难评价还(意料之中的)没有好结局的人。。。。。。。

顺便一提,我觉得魔道里唯一十足的,百分百不含水的大恶,大概就是金光善和温晁了。。。(像温若寒这种戏份少到没话说的除外)尤其金光善,人性之恶在他身上到了细思恐极的地步。像薛洋那是心理扭曲,魏无羡和金光瑶是处于灰色地带,而金光善和温家温晁为首的一群人,完全就是人性大恶,七宗原罪一宗没跑。


最后,我貌似很久没更新了。。。最近我先断更一会儿,要背书要备课马上还要上课,下星期还要考一星期的试,我还有一堆书买了没看/手动再见,让臣妾先去安安静静死一会儿。

【大概12月以后才会诈尸回来吧

【最后100粉了让我(后知后觉地)欢呼一会儿(本来想搞百粉点梗的但是我自己一堆坑没填完实在是没时间/手黄再)

评论(5)
热度(36)
 

© gilanor-LLA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