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lanor-LLAP

When you stand before God you cannot say
"But I was told by others to do thus"
or that virtue was not convenient at the time.
This will not suffice.

Remember that.
【May the force live long and prosper.】

 

【魔道祖师】我行无归年

*刚考完试觉得自己仿佛是个智障............让我来更个新冷静一下。

*对,说好淡圈消失到25号的我又出现了【我的flag真是满分的

*存稿不多,短章节混更,依旧觉得我已经是个废人了【。

前情提要:【1】【2】【3】【4】【5】【6】


【7】

魏无羡在梦里醒来。

情况有点让人郁闷。魏无羡在心里猛翻白眼,烦躁得想扯头发。共情这事,不知道为什么,重生以来他就没少干,跟破案似的,看见一个怨灵就得共情一个,没完没了。

这次还又是在金家,又是被共情。上次在金光瑶密室里的那次被共情给他留下了难以磨灭的深刻印象和心理阴影,兰陵这个破地方就没好事。

上次聂明玦这次金光瑶。你们三尊有完没完啦,是不是什么时候蓝曦臣也准备来一次啊?

不对,这么咒蓝曦臣死是不是不太好。魏无羡默默思过,在心里扇了自己一巴掌。

接着他一抬头,就看见了蓝曦臣。

喔......他呆了一秒,怪不得蓝氏禁止背后议论他人,这说谁坏话谁就到啊。

他感到“自己”走了过去。他不知道这是在哪里,但是蓝曦臣少年模样,一身凡俗之装,十分朴素,背着沉重的行囊,连抹额都没有戴,于是魏无羡大概也能猜到这是个什么时候。

大约是当年云深不知处被烧,蓝曦臣带着家传典籍独自出逃的时候。魏无羡暗自琢磨,那这里就是那观音庙当年的原址了。

蓝曦臣冲着金光瑶微笑。金光瑶走上前,问,“你要走了?”

“是。”蓝曦臣带着谢意温和道,“这段时间多谢阿瑶了。今后如若有事,可随时来姑苏寻我。能帮上的,我都能尽量帮你。”

金光瑶苦笑。“泽芜君不必如此。蓝氏如今元气大伤,何必牵挂我一个无名小卒。”

蓝曦臣欲言又止,但终究还是没有接下他的话,而是问道,“你打算如何?”

“乱世之中,我一个娼妓之子,还能如何?”金光瑶讥讽地说,末了又摇头,“你不用担心我,我会没事的。如果泽芜君记挂着欠着我的这一个人情,等什么时候太平了,我们还能相见,再还也不迟。”

“会有那么一天的。”蓝曦臣行了一礼,“山高水长。”

金光瑶还礼,也是微笑。“后会有期。”

接着场景突然扭曲。

魏无羡略有些吃惊。这样的记忆模糊损伤对于残魂来说司空见惯,但这也代表着魂魄的损伤十分严重。他从前在乱葬岗见过不少这样的残魂,都是凭着那里的阴气和自身怨气方能保持不散,以及化出幻象的。

但金光瑶的魂没什么怨气——可能有怨气的部分还在棺材里和赤锋尊打架——至少他不是靠怨气留存人世,徘徊至今的。那便只能说,他对蓝曦臣的执念是相当之大,大到能让他逃出了那口棺,又一路徘徊到了云深不知处,还能保持魂魄不散。

不容易啊不容易。

接着,出乎意料的竟然是聂明玦。在温家,金光瑶为了救聂明玦,杀了那几个修士。

这个剧情他看过一遍了,不过他估摸着他可能还得再换个视角看一遍,而且这一次可能会包括他在与聂明玦共情时看过的大部分内容。

也许他还得再看一次金光瑶被踹下金麟台。不过上一次是踹人的角度,这一次是被踹的角度。

想一想竟然还觉得有点新奇。魏无羡百无聊赖的走着这条他知道结果的剧情线,关注重点都放在了金光瑶的内心感情上。在共情下,他几乎是再重走一遍金光瑶的人生,这大概会是他唯一一个能真正探究金光瑶内心的机会。

如果不是因为这个,魏无羡也不会就这么心甘情愿毫无反抗的继续保持被共情状态。

而就目前为止,比较出乎他意料的是,金光瑶的情感不可思议地强烈且丰富。

更偏重强烈一点。他与聂明玦共情的时候,赤锋尊本身怨气极大,戾气非常重,共情的时候那个怒火排山倒海。而金光瑶的不甘与愤怒也有这么强烈,但那不是爆发式的,而是持续的、连绵不断而又十分旺盛的熊熊烈焰。

就这样烧了几十年。

 


评论(13)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ilanor-LLA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