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lanor-LLAP

When you stand before God you cannot say
"But I was told by others to do thus"
or that virtue was not convenient at the time.
This will not suffice.

Remember that.
【May the force live long and prosper.】

 

【星际迷航】关于Jim生日酒会的二三事

*重看STB的产物。上月底是LN爷爷的忌日,前几天是安东的生日,再接下去紧跟着就是LN爷爷的生日,过了这么久了,伤痛还是新鲜的。放手太艰难,我似乎总是放不了手。

*我觉得我需要一点乐观的东西。我写这篇文的初衷在于,我希望他们都好好的。在ST的世界中,他们也确实都会好好的。他们还有漫长的一辈子要走。

*毫无逻辑的甜文。OOC预警,放飞自我预警。


Summary:其实McCoy医生并没有告诉同事们Jim的生日在什么时候。他们是自己知道的。


【1】

“我们知道。”

“啥?”McCoy愣了,“你们都知道他生日是在什么时候?”

“是啊。在克劳那档子事之前我们甚至还准备了要做一个蛋糕来着。”Chekov天真无邪地回答。

“然后你失败了,”Sulu残酷地打击他,“在成功炸了一个烤箱之后。”

Chekov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蔫了下去。

“你们都是怎么知道的?”

“在星舰学院的时候他的档案上有记录。”Spock面无表情。

“是啊,我都忘了你那时候要为了听证会搜集资料。”医生不无嘲讽地说,“我以为这是个机密,所以到底还有多少人知道他出生在开尔文号事件当天?”

“嗯……当时克劳收集了我们所有人的个人信息,反正我是在那个时候瞟到的。”这是Uhura。

“那个时候你还有心思注意这个?!”McCoy震惊。

Uhura摊手。

“看来他让我保密完全没有必要啊。”医生啧了一声。

“所以你建议我们给他搞一个聚会?单身Party之类的?”Scotty理智地抓到了重点。

“这和单身Party有什么关系?”Sulu疑惑。

“还不如搞一个星舰学院的传统Party,怀念一下逝去的学生时代什么的。”Scotty说,“虽然我好像没有那个时代。”

“我也没怎么有,我十七岁就上进取号了。”Chekov举手。

“虽然我不是很清楚生日Party的意义是什么,但是这似乎是一个古老的人类传统,所以我不反对参加此类社交活动。”这是Spock·专业毁气氛·大副。

他的同事们同时低头沉思了一秒。

“你可以这么想,”医生解释道,“如果多年前的这一天James·T·Kirk没有出生,我们现在都不会站在这里,所以这还是个很值得纪念的日子的。”

Spock挑起一根眉毛。

“确实很逻辑。”他评价道,语气礼貌得不行。

医生莫名听出了嘲讽。

 

【2】

但是他们竟然在Jaylah的部分遇到了困难。

“我不明白为什么要社交,”小姑娘抱着手臂,一脸嫌弃,“很麻烦。”

“因为我们要活着就必须和其他人打交道。”Scotty循循善诱。

“我在奥塔米德就一个人活得很好。”

“Well,这里是星际联邦,不是奥塔米德,”Scotty叹气,“姑娘,这儿都是人。只要你想学习,你就没法和谁都不打交道,事情没有你在那个蛮荒星球的时候那么简单,你不能在碰到有人稍微冒犯你的时候就对他们拔出刀。”

“为什么不行?”

“因为那过度反应了。”

“为什么?”

Scotty语塞。他转向Spock,“我尽力了,我选择死亡。Spock,你来。”

于是之前一直默默观战的Spock被赶鸭子上架。

“星际联邦是一个由不同星球构成的联盟,团结促使我们必须交流,而不是用武力征服。保持一定的独立性是可以接受的,但是任何人都做不到不出席任何社交场合,”他顿了一下,“包括我。”

McCoy医生啧了一声,“你还很不甘愿是吧?”

Spock选择了无视他。Jaylah极为恼火地偏了偏头,银发甩了起来,“联邦这么多规定,难道有受到侵犯也不能反击的规定?”

“我们有法庭,可以通过公正的非暴力渠道达成正义。”

“也是靠说话?”

“是的。”

“为什么?”

“因为用武力达成目的被认为是不文明的。”

“为什么?”

McCoy医生偷偷翻了个崩溃的白眼。

Spock沉吟了一会儿。“首先武力沟通是一种效率很低的沟通方法。如果是个体间用武力沟通,在猜疑链不长的情况下成果好坏很难定论。但是如果在种族之间,武力沟通的结果就是星际战争,这是一种对资源和生命的浪费与践踏。因此我的种族注重逻辑并且反对暴力,转而追求更有效率且更和谐的沟通方式。”

“但是当面对暴力的时候,反抗难道不是正确的方法吗?”

“极少数时候我们必须以暴力回应暴力,这是无法避免的。但暴力有可能导致死亡,虽然是必要的死亡,但蓄意夺取一条有智慧的生命毕竟是件邪恶的事情。”Spock回答,“当我们能够避免的时候,我们就尽量避免。”

Jaylah似乎被说服了,她陷入了思索。Scotty和McCoy的表情介于目瞪口呆和心怀敬畏之间,最后Scotty弱弱的举手,“还有人记得我们最开始的问题吗?Jim的生日聚会?”

Spock转过头,医生几乎能看见他脸上写着几个大字“不然你以为我在干什么?”。

“Well,”Jaylah终于说,“Okay.”

Scotty和McCoy一个击掌。

 

【3】

最后Chekov在Uhura和Sulu的帮助下还是做出了一个蛋糕。Sulu在这方面出乎意料的擅长,据他所说是为了给她女儿过生日练出来的手艺。

然后Sulu的同事们集体感叹了几分钟——别说结婚了,他们许多都还处于单身状态,结果Sulu就一声不吭默默无闻女儿都有了,真是令人唏嘘。

之后Sulu还阻止了一次生化危机般的灾难,当Chekov试图偷偷用伏特加取代白兰地作奶油的调味剂的时候。

总之,最后的成品还是很成功的。他们特地没有用任何巧克力作原材料,但是分蛋糕的时候瓦肯人似乎依旧很不情愿。

“所以你确实这辈子没吃过蛋糕,”医生说,“Okay,为什么我一点都不惊讶呢。”

Jim则是看着蛋糕一脸惊奇,“这真是你们自己做的?”

“嗯哼,如假包换。”Chekov十分自豪。

“哇哦,”Jim似乎有一瞬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嗯,我是说,这真的很棒。谢谢你们。”

除了Spock外Jaylah也从来没吃过蛋糕。她仔细端详了一会儿她自己那块蛋糕上的莫名糊状物,问,“这是什么?”

“哦,”Scotty解释,“那是奶油,可以吃,没事。不过,它确实也可以拿来当……嗯,无杀伤力进攻性武器。”

“进攻性武器没有杀伤力要它何用?”Jaylah表示了质疑。

“这样用。”Scotty干脆利落地抹了一手奶油糊到了毫无防备的Chekov脸上。

世界寂静。

有大概三秒钟,所有人都是懵逼的。

“Scotty???”Chekov十分不可置信,不可置信到下意识切换了母语,“尼几岁了???”

“你说啥,我听不懂。”Scotty摊手。

接着他们就毫无预兆的炸开了,场面一度混乱不堪,一发不可收拾。可怜Chekov历经苦难才做出来的蛋糕基本全被当成了“进攻性武器”,一时间奶油与尖叫齐飞,香槟共甜点一色。

十分钟后,受到集火的Jim顶着满头满脸的奶油,身先士卒,第一个糊了浑身清洁没人敢碰的Spock一脸奶油。

这时候Spock就表现出了瓦肯人的良好素养。他在一脸奶油的情况下依旧镇定自若,游刃有余地开口,“不合逻辑。”

Jim立刻毫无形象地笑喷。医生耸了耸肩,“唯一一次,我赞同Spock。”

 

【4】

奶油大战最后的结果就是他们不得不顶着一路上的人们异样的目光各自回去换衣服。

“你都不知道,”Sulu夸张地叹气,“我回家的时候另外两个人看到我都笑傻了,看我跟个智障似的。”

“Sulu,每个爸爸都会有被女儿看成智障的那一天的,这说明女儿已经长大了。”Scotty严肃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恭喜你的这一天提前到来。”

“去去去,你这什么歪理邪说。”Sulu一脸嫌弃拍开他的手。

下午他们要在船坞中设计新进取号的结构与布局。也不能说设计,毕竟要负责设计和整改的只有Scotty,其他人都是来提供建议以及决定方案的。

Jim在学院的时候对星舰设计就很有研究,在他当年那时好时坏全凭心情的成绩中,只有这一门科目成绩稳定,绩点居高不下。

所以他坚持参与重建计划,以防他的船被改造成天知道什么样子。

几天前约克郡派了一艘星舰把进取号的残骸从奥塔米德拖回来了。穿越星云的时候很顺利,只不过当他们见到她残破的碟部的时候,还是无法避免地想起了不久前那场惊心动魄的坠毁。

“没事,”Jim看着碟部被拖到船坞中固定,说道,“再过几个月,又是一位完美的女士。”

“我毫不怀疑。”Scotty赞同。

由于Spock、Chekov、Sulu和Jim要花大量时间耗在进取号上,他们的一些无足轻重的文书工作和报告就直接被推到了Uhura和医生身上。Uhura对于写这些毫无营养价值的东西颇有见解,毫无怨言,但是医生就挺有意见了。

“见鬼的小兔崽子,”医生骂道,“我是个医生,不是你的私人秘书!”

“拜托,Bones,今天可是我生日,”Jim大笑,“寿星在生日有豁免权。”

“去你的豁免权,”医生继续骂,“Jimboy下次例行体检你就给我等着吧。”

然而Jim心情很好,完全不想去考虑下一次例行体检会是什么样。

不过当晚他就遭到了来自医生的报复。在拆生日礼物的时候,他发现来自McCoy的礼物是一支无针注射器。

 

【5】

嘿,妈妈。

嗯,我之前没有接到你的通讯,我没想到你会打过来。嗯,白天的时候我都在和同事一起聚会来着。

对,生日聚会。以前从来没有过,天知道他们怎么突然想到搞这个的。

谢谢,妈妈。但是我都这个年龄了,生日聚会也不是很重要……而且,你知道,我从来没有什么庆祝的心情。

是的,我很好。他们都是我很好的朋友,我很感激他们,和他们共事是我的幸运。

你就听说了?我还以为你那块地方不会知道的这么快。

我没事。进取号彻底毁了,她需要被要重造,我有至少九个月时间要待在约克郡,应该不会再接到什么太重要的任务。

对,他们还在做后续的结案调查,但是资料已经封卷了。

没什么值得说的。我们坠毁了,死伤惨重,但是我们都回来了,约克郡的伤亡也不大。哦对,我们还带了一个姑娘回来,在那颗星球上的时候她帮了我们很多。

不,当然没有,你想到哪去了。

等等,你都听到了些什么流言?外界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解?

哦,妈妈,拜托。你知道在这样规模的任务期间维持一段感情有多艰难,你知道我,我没有这类想法。

天呐,认真的,妈妈?你为什么会这么想?我的性取向和这件事情没有关系!

不,妈妈,我目前为止所有的爱都在我的船身上了,顺便一提,她真的是位美人。

你是怎么知道我提交了中将申请的?

好吧,当然……但那是之前了。那时候我还没有想清楚我到底要做什么,我想成为什么人。

现在我想明白了。花了我一点时间,但是我还是想清楚了。我还是想留在我的船上。

很高兴你能理解我。

你想过来一趟?什么时候?为什么突然想过来?

你会在这里停多久?

如果你来了你就能见到他们。说真的,他们好奇你很久了,当然他们当着我的面不会表现出来就是了。他们会很高兴能和你见面的。

我也想你,妈妈。

你来之前告诉我一声,我去接你。

嗯,再见,妈妈。

 

END.

 

 

评论(8)
热度(9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ilanor-LLA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