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lanor-LLAP

When you stand before God you cannot say
"But I was told by others to do thus"
or that virtue was not convenient at the time.
This will not suffice.

Remember that.
【May the force live long and prosper.】

 

我也许要开一篇sshp

但并不保证写完,甚至不能保证是cp向。


其实应该是最近罗琳和lgbt那事导致的。我对她创造的这个魔法世界其实并没有太多感情,但这确实曾经是我的一个避难所,罗琳创造了一个世界——那个拥有黑暗、歧视、暴力但它们都是白纸黑字的错误,这样一个世界。它们是错误的。她创造的世界曾是一面包容万象的旗帜,在里面任何怪异的、懦弱的、不合群的人类,在不伤害他人的前提下都有资格像任何正常人一样存在,他们有力量改变自己或者坚持自己,他们有权利选择如何生活,而他们受到的不公正待遇都是一种错误。我可以接受她对trans做出反对的发言,我甚至可以支持她发言,哪怕我不一定赞同她说的内容,但我捍卫她发表意见的权利,然而我不能接受她支持电击疗法的言论,因为这代表一种抹杀。这不是在说“我不喜欢你,我要表明我的这种态度”,而是在说“你不正常,所以你不该存在,你需要被矫正”。这代表她认为那些不一样的人们应该强迫自己变得合群,或者他们就该藏在阴沟里,不要让人看见他们存在。


她否定了她自己的世界。她在书里把麻瓜出生的巫师描述成纯血统口中的低等生物,然后告诉读者这种高高在上的鄙夷是错的;她创造家养小精灵指代奴隶,然后告诉读者这种不平等是错的;她写预言家日报和唱唱反调,写霍格沃茨的乌姆里奇,她告诉读者任何地方都不该只有一种声音;她写最初胆怯、不讨喜的纳威和疯姑娘卢娜,她写这种典型的、代表少数的、不合群的角色,告诉读者任何少数群体都可以美好地生存,站在太阳底下找到自己的路;她写如此复杂的感情,爱一个人却要安排他走向死亡,恨一个人却要牺牲一切保护他,她写爱有如此深刻的多样性。然后她在现实里把故事推翻。


这不应该被推翻。


所以我想写点什么。关于一种狠毒的、互相憎恨的爱。


它很难想象,但它是可以存在的,它是可以同世界共存的,如同一切少数群体,因为文明的定义在于对多样性可以有多包容。因为一切群体,不管多数还是少数,最终都是人。做出好事还是坏事,不因为你是普通人还是lgbt,你是成年、未成年,你是黑人、白人,你是巫师还是麻瓜,你是男人还是女人,因为你是人。你有爱有恨,有欲望加身。


不管写什么样的故事,最终都是在写人。



2020-07-09  | 46 8  |   
评论(8)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ilanor-LLA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