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lanor-LLAP

When you stand before God you cannot say
"But I was told by others to do thus"
or that virtue was not convenient at the time.
This will not suffice.

Remember that.
【May the force live long and prosper.】

 

【奇异铁】蜉蝣一日

Warnings:过渡短章节混更【顶锅盖跑【我起码也日更了

前文:01 02


03

“我想过把你带回来。”斯蒂芬坦言道。他说完后看了看古一的神色,相当平和,没有惊讶,好像她依旧知道过去与未来的一切。

“说下去。”她说。

“没有后文了。我没那么做。”斯蒂芬啧了一声,“让我猜猜你要说什么:自私与自大。老调重弹。好的师傅,我知道错了。”

古一莞尔。她微微摇头,否定了他的说法:“事实上,我想说的是人之常情。”

“正常人在‘人之常情’的时候最多只是想一想,而我真的能那样做。”他说,“这种力量太大了,我没有资格掌控它。”

“你能学会的。你未来的成就比你现在所预想到的还要伟大得多。”

斯蒂芬发出一声嗤笑,他不置可否,也没有所谓。他早已对声名荣耀无所追求,也理解了伟大成就所要求的巨大牺牲。生命逝去,众叛亲离,等等等等。许多他已伴随苦涩咽下了,还有更多在未来等着他。

然而在他埋葬的那些东西中尚存一息未死。它还在张牙舞爪,要求他做一番最后反抗。

“如果我这么做了……”他迟疑着说道,“如果我把你带回来了……如果,我想把某个人从死地中带回来,会发生什么?”

“这就取决于你怎么想了。”古一法师说,“但以我的经验来看,很可能什么也不会发生。”

“这就意味着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因此我说,这取决于你怎么想。”

斯蒂芬叹气。道理他很清楚了,这对话只是徒劳而已。

“那你呢?”他再次问道。这问题没头没尾,但是古一法师听懂了。

“我吗?”她轻笑起来,语气中透出如释重负的完满,“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完了,当行的路我行尽了,所信的道我守住了。从此之后,自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

这是《圣经》。斯蒂芬想,我以为你本来会引用个佛经什么的。但是他没把这话说出来,俏皮话不适合这个场合。然而古一法师暼他一眼,也就将他的未尽之语明晰了七七八八。

“你还会见到我的,弟子。”她说,语气正如她生时般通透而捉摸不定,“正如你可能还将会见到许多死去的人。他们一直在这里,或者在万物之中。如果我的死教会了你任何一点东西,你就该清楚死亡从来不是最可怕的事情,记住这点。”

“不要太过抗拒它,斯蒂芬,也不要给它赋予太多情感与意义。死亡就只是死亡而已。”

 

这很冷漠。斯蒂芬回想那番在世界彼岸进行的对话时想道,也很不符合医生的宗旨。对于任何一个普通人来说,生死大过天,但对于遍览万千世界的人而言,生死过于微不足道。

但医生站在手术台前时也很冷漠。或者换个说法,习以为常。他们被要求习惯掌握他人命运的重任,为了保持冷静。在这一方面他学习了一段时间,脱敏期非常难熬。而现在他站在了更微妙的位置,他站在许多世界的边缘。他被要求冷漠,因为他不能为任何一个特定的死亡影响或停留。再多的欢笑与泪水也不能让他偏移方向。

这有代价。在他决定继续这条路之前,就有人告诫过他:你所得到的一切都有代价。他毕竟只是凡胎肉体,也会遇上不能割舍的人,也有能让他午夜梦回的过往。

于是他站在此地,沉默,注视着不远处白色栅栏般的围墙,手中还拿着一束花。百合与天星草,雏菊是路上遇见的。他又站了一段时间,向某个大约是军人出身的保安走去。

“私人领地。”那个安保人员说,“您有出入许可吗?”

斯蒂芬摇了摇头,把花留下,拜托他能把它放到该放的地方。这让这个员工感到疑惑。

“城区有纪念碑和遗址,大部分人选择在那里送花。”他谨慎地说,“很少有无关人士能找到这里来。您确定没有进入许可吗?”

“只是帮我送进去就行了。”斯蒂芬简单地回答,“非常感谢。”

他稍稍点头,便转身向来时的方向走去。他没有着急用传送门,似乎只是在饭后散步。天色要暗下来了,大约有暴风雨要降临。他穿过了大片田野,直到他遇见一个向来神出鬼没的身影。

“您没有进去。”幻视站在他面前,“您不想去看看吗?”

无限宝石之间的联系。这也算是托尼的一个人工智能了,然而他的体贴与礼貌比他的创造者好得多,幸亏没受到某个花花公子的影响。斯蒂芬打量了他一会儿,知道他先前向那些在里面的人隐瞒了他的到来——无论有哪些人在里面。

“没有必要。”斯蒂芬回答。

幻视看上去不是很理解,然而他展现出了甚于许多人类的丰富感情与共情心理。他点头表示尊重,片刻后还是说:“我不知道在泰坦上发生了什么……”

“没有发生什么。”斯蒂芬打断他道,“一场战斗,一些牺牲。没有了。什么也没发生。”

一切都发生了。无尽的可能——而现实独辟蹊径走出了唯一的一条。

由他所开启的那一条。

他转身开辟出传送门,通向卡玛-泰姬那被参天古树庇护的庭院。幻视只看见隐约的绿光闪烁,然后法师踏进传送门,在一阵火星闪烁中消失无踪。

幻视抬手触碰额头上的宝石,有一瞬间感到忧虑。

TBC.

其实写奇异老让我跳戏到隔壁神秘博士去【×】不是因为这俩博士称谓太像老让人弄混,而是因为两位博士都活了很长,见过很多世界,很睿智,救赎了很多人,也被一些人救赎过,拥有过一些陪伴但从来没能常久,满足过很多人的希望却满足不了自己的。

就,让人没有办法。

评论(6)
热度(1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ilanor-LLAP | Powered by LOFTER